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开展“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暨“思想政治指导员”聘任仪式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陈文琦 发布时间:2024-03-28 18∶17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退役军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踔厉奋发有为。3月2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在城关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暨“思想政治指导员”聘任仪式。城关镇退役军人、新聘用的思想政治指导员、社区党员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老兵永远跟党走”全国百名老兵宣讲团成员等荣誉称号的贺建军,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作战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以及那段岁月中所涌现的英雄先烈们的伟大事迹和大无畏的爱国精神。

当他讲到听到“嗵”地一声,一下子栽倒在路上,但这个时候坚决不能出声。我确认没有被暴露后,试着继续向前推进,可这时,一股隐隐的痛感从我的右腿传来,我一回头,只见我的右小腿血肉模糊,只剩下一节白森森的骨头。讲到这里,台下听众潸然泪下,大家深切感受到老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爱国情怀在心中久久激荡。

随后,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陈金荣,讲述了宁都起义主要领导人之一王铭五的英雄事迹。王铭五,最早的高台籍中国共产党党员,高台县巷道镇殷家桥村人。陈金荣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讲述了王铭五坚定的理念信念,在第四次反“围剿”中,他作战勇敢,立下战功。在江西苏区第五次反“围剿”中,王铭五亲临前沿阵地指挥,不幸中弹牺牲。听众们认真聆听家乡英雄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让人沉浸其中,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心灵洗礼。

活动最后,城关镇新聘任10名退役军人担任思想政治指导员,新聘任的思想政治指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担任思想政治指导员以后,将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勇于担当、敢作敢为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